line 15-2.png

20200215

 

噹噹~

基於我終於完成一組LINE貼圖所需的數量,並且提交了上架申請。

所以來分享一下這次完畫完LINE貼圖的心路歷程~(?

 

這個是LINE官網上提供的預覽畫面所截的圖~

我的孩子~可愛的兔寶~

(迫不及待~所以先開個預覽過過癮ww)

(阿不過先抹了幾筆,等真成了再放上來~~)

line 10-2.png

 

這次畫圖下來不包含構思的話(就是單純把手繪好的草稿用電腦畫出來),

花了兩天整的時間,

基於第一次使用電繪軟體的小渣渣而言算還可以(吧?)。

 

我是用"CLIP STUDIO PAINT"這個繪圖軟體畫的,

反正各家的電繪工具應該大同小異,能用就行(笑)。

 

因為是第一次摸LINE的原創貼圖,

所以我也是看著LINE官方給的標準,慢慢跟著走的。

 

官網有標明了"一般貼圖"所需要的圖片種類(主要圖片,聊天室標籤,貼圖),

還有分別需要的寬高還有最低像素,

在電繪軟體開新檔案的時候就可以先設定好。

這是LINE貼圖公布的"製作準則"。

line 2.PNG

line 3.PNG

 

注意!! 還有一點,

LINE還有一個要求,

就是貼圖裁減過後上下左右要各留10px

也就是要留天留地留左右,不能我們畫的圖案緊貼著邊框,

line 4.PNG

 

為了防止各種超過或者各種不湊巧,

我是直接將他的最大寬高(370*320),直接減掉四個邊的預留份,

直接以350*300去設定,

然後等我畫好之後,再"變更畫布尺寸"回他的最大值,

就有邊邊啦~~

(我絕對不會說那是我好不容易畫好,但是忘了留邊邊,只得拿橡皮擦慢慢磨的血淚經驗...)

(噢對,貼圖通通都要要去背喔~)

(還有,檔案要存成PNG的檔案類型~)

 

*一般貼圖的大小直接設定350*300作圖,之後再調回要求的370*320就好。

因為是去背的圖,所以可以事後再增寬邊界,

如果是不能去背的就要反過來,先畫到最大,再縮小,免得放大之後圖案模糊。

 

咳..反正呢,當我們畫完所有需要的圖片,就是激動人心的上傳啦~

其實我邊畫就在邊想我貼圖的文案要寫啥,

我想了兩天終於派上用場了!   ( ゚∀゚)o彡゚

 

我逐步填下來...

唉?奇怪?  (´⊙ω⊙`)

怎麼填寫標題還有貼圖說明的地方是英文??  (´⊙ω⊙`)

嗯嗯嗯???  (´⊙ω⊙`)

....對的沒錯,就是英文。

英文這個語言是必填項目,當然可以在英文之餘,新增其他語言,

但是! 英文是必填的!

所以我只能暗搓搓的去翻譯....

阿摔! 英文根本沒辦法表達我想說的話!

難過...不過還好我可以新增中文選項....

line 5.png

 

填完資料點按下方的"儲存"後,會跑到這個畫面,

line 6.png

 

"顯示資訊"裏頭就是方才填寫的那些,可以再次檢查,如果有誤可以做更改。

沒問題後就可以選擇旁邊的"貼圖圖片"分頁來上傳兼最後檢查圖案有沒有問題。

line 7.png

line 8.PNG

 

如果你很肯定沒問題的話,可以直接傳送壓縮檔上去,

不然的話就得一張一張的上傳。

(我是選擇一張一張的傳啦,畢竟頭一回做貼圖,總是膽戰心驚的嘿嘿)

 

他還有一個"標籤",但是他說系統會自動選擇好,所以我就沒有自己去標。

(其實真實原因是我點進去看了一下,發現旁邊的滾輪有點短...)

(於是乎我當機立斷的跳出來了嘿嘿,反正系統會自動挑選,屆時有不合心意的再改就好,何必自己慢慢地找呢是吧~)

 

然後當我們成功送出申請之後,就會收到一封email

表示官方收到啦~等待檢核~

然後就是開始等待....

官網上表示,審核預計在十天內完成,如遇其他活動,會花到10天以上,

我是2/14晚上提交申請的,正正好遇到了兩個貼圖的活動...

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完成審核...  (›´ω`‹ )

只能耐心等待了...  (›´ω`‹ )


 


 

20200217

 

更新更新~~

雖然官網是說要10天或更久,

但是但是!!

就在今天早上!

我收到了官方傳送的LINE還有email告訴我,我通過審核啦~~~  ヽ(∀゚ )人(゚∀゚)人( ゚∀)人(∀゚ )人(゚∀゚)人( ゚∀)ノ

line 11.PNG

line 12.png

 

接下來就是去到項目管理的頁面"上架"~

line 13.png

 

選擇上架之後,會看到"狀態"的地方,由"審核通過"變成"販售中"。

line 14.png

 

這個時候大家(就是我)應該都會迫不及待地去LINE Store刷新,看看自己貼圖出現了沒,

但是!會發現怎麼找不到?!

BECAUSE!! email上有說,反映到LINE裏頭大概會花一個小時至數小時的時間。

(我就是那個一直找不到,緊張兮兮,最後看email才終於發現的那隻傻逼ww)

 

經過了一個小時不到,我第N次點擊通往LINE Store的連結,

有了!!!

兔寶成功現世!!!

line 15.PNG

 

這次挑戰LINE貼圖成功啦~~


 


 

我這次的兔寶貼圖花的兩天時間都是在電繪上,

草稿是我平時閒來無是隨手畫幾張畫幾張累積下來的,

這樣比較省事,因為我的書桌本來就不大,電腦還多裝了一個電繪板,又多一個板子擋著,

能在最短時間(嘿以我來說)把圖畫完然後工具收一收,那是再好不過了。

不過也因為兩整天維持同一個姿勢的緣故...

我的右邊肩頸完全動彈不得...

一動就痠痛難耐...

看!這就是不運動的下場!  _(´ཀ`」 ∠)_ 

 

咳咳...

以下整理些自己關於這次繪製"一般貼圖"的心得,

給跟我一樣,想要自己畫貼圖自己用的萌新做個小參考~

 

1. 看清楚官網上的所有尺寸,妥妥的準沒錯。

2. 不要把貼圖尺寸算得太剛好,記得留天留地留左右。

3. 像素最好調到最高,不然容易邊邊有鋸齒

4. 貼圖記得去背。

5. 貼圖文案準備英文版本。

6. 可以閒來無事先構思草稿,要電繪再一股作氣的完成,比較省事。

7. 平時多運動,不然有需要的時候就悲劇。

(嗯? 怎麼感覺離題了  (´◔ ∀◔`))

 

嘿嘿,看到這兒的你,希望這篇文章能對消除你對於提交審核的恐懼~

(至少我是恐懼的ww)

麼麼噠~  (*´∀`)~♥

 

附上兔寶的貼圖連結~

https://line.me/S/sticker/10800315

 

((以上有關貼圖的資訊皆來自於LINE官網上的截圖~

((噢對,獲利金額是要自主申請提款,然後會提領到Paypal喔~記得要去LINE那裏設定連結~

((詳細規章或者應扣的所得稅還請上LINE官網查詢~

 

 


 

接下來是曬兔寶的時候了~

這隻是兔寶貼圖的原型~  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出生於我的高中時期,

那時高中家政課老師布置的作業是30*30公分的抱枕,然後兔寶就此誕生www

就是那隻希望永垂不朽的那隻www

line 9.jpg

line 10.jpg

((可愛吧~  (*´∀`)~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・*・:≡( ε:)

arrow
arrow

    栖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