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0225

這次的比較正規,是公司發的外包工作,還有每個月測驗工作員的準確度那種。

 

網賺其他篇~

PART 5 !!

 


** 2022/10/16更新

先前收到官方的訊息,說是我的回答跟大數據不一樣,所以先暫停我的資格,需要我再次進行測驗。

但是!我搞烏龍QWQ記錯時間了QWQ,所以沒有在時間內完成測驗(哭哭

所以我這個項目結束ㄌ(嘆氣),而且這個項目是一人只能有一次的機會,也就是說,被移出項目,就回不去ㄌQWQ

剩下的大家加油!好好把握!不要像我一樣QWQ

 

Appen Arrow (搜索引擎評估)

 

Appen 是一個"網路外包工作"的聚集平台,上面有很多不同工作可以去申請,

註冊時驗證蠻多東西的,不過這也表示這個平台越嚴謹,可以保護公司方以及工作者。

 

註冊連結: Appen

 

我是選擇參與其中一個名為:"Arrow"的搜索引擎評估工作。

由於在成功的開始工作之前,有簽訂合約,其中有"保密協議",這個協議無論未來在不在Arrow工作,都有效,

反正就是不能透露工作細節,也不能在公共場合、別人能看到電腦螢幕的地方工作。

所以這篇以感想、忠告居多。

(還有自己目前遇到的遭心事,也會說一下,不過是以抱怨的形式描寫,應該不會違反保密協議ㄅ)

 

也想參加這個項目的,可以在註冊帳號之後,

在主頁面"All Projects",打關鍵字搜索"Arrow"就有了。

 


 

先說明目前情況好了,

當初是在12號向Appen裏頭的Arrow工作提出申請,

15號收到"最終評估測驗"連結的email,有15天的時間完成這個"入職前訓練",

不過email裏頭有說,其實只需要15小時以內就可以完成,時間算是給的很充裕,正逢學校期末考周,還好還好。

 

126號收到通過的email,可以正式上工。

期間經過了一些零零碎碎的問題,又是問客服又是查FAQ的,碰碰撞撞過完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,

時數達到10hr 11mins,最終的工資有68.29 USD (Payoneer扣除手續費3 USD) 。

噢對,Arrow的待遇不錯,時薪有到7 USD。比現在基本工資高多了,但是也難多了。

payoneer 3.PNG

 

25號收到每個月的質量測驗email

呃...測了,但是不到標準,標準是正確率達80%,不幸的我只對了75%

大概2月過完就會被取消工作資格,所以趁記憶猶新,來分享心得。

 


 

因為這些個工作項目都是英文(畢竟公司也是國外的公司),

所以能看得懂英文真的很重要,雖然說GOOGLE有整頁翻譯成中文的辦法,但是仍然不太夠,

尤其當在看"評量準則"時候,幾十頁滿滿當當的英文,又是不得不看的那種。

如果不是能自己看懂大多數英文,僅憑藉著GOOGL翻譯,理解上不但有出入,還會很吃力。

 

即使如我僥倖過了初次的考核,每月的質量測驗還是容易被刷下來,

所以還是建議英文還可以的朋朋再來試試,如果想要把這個當作長期收入的話,

畢竟這個工作只能參與一次,若是被退出了,就無法重新加入,

當然如果是想要試試的話,便無妨,全當開眼界了(就肆我!)

 

其實我好像也沒啥好說,畢竟都快給刷掉資格了。

就是"看仔細",還有"盡力去理解準則定義"。

像我就蠻常遇到,在測驗、培訓時,我認為應該歸類為A,系統卻告訴我:不,這應該是B

我看了他的準則,想說:不對阿,依照準則這應該是A沒錯啊?!

這時候不是理解方向偏了,就是GOOGLE整頁翻譯的鍋。反正得遵照著公司的定義就是了(還是得英文好吧(嘆))

 

他還有一個"社區",是專門給同為Arrow的工作者一個討論的平台,

新人有疑問可以問問裏頭的前輩、前輩可以替新進解惑,或是單純交朋友,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做同事..阿呸,扯遠了。

當然,在論壇,見不到英文以外的語言(哭笑)(還是得英文好吧(攤手))

 

如果遇上問題,不管是不知道怎麼找、在論壇、FAQ都找不到解決方法時候,就去問客服吧~

不同種類的問題有不同的電子信箱,別找錯了。

雖然客服回應速度頗慢,但是提供的消息都很有用的。

 


 

這裡放一些個人遇到的"行政"上的疑惑,反正與工作內容無關,但又很重要的。

 

像是:

"提款怎麼提?" 以及"當沒有任務時候該怎麼辦?"。

 

提款是要註冊"Payoneer"的帳號,註冊帳號的名字需要是自己的本名,否則Arrow有權終止合同。

註冊不難,一步步照著指示做就行了,很快就能註冊驗證成功。

他的網頁有提供多種語言,設定自己習慣的就行啦~

 

註冊連結: Payoneer

(小小聲說一下,如果有朋朋透過推薦連結註冊,咱們都可以獲得25USD喲~)

payoneer 1.PNG

 

(記得,要有"Earn $25"才作數喲,像下面第二張圖。至於下圖一的就沒有推薦獎勵了。)

payoneer 2.PNG

payoneer 2-2.PNG

 

 

第二個問題: "當沒有任務時候該怎麼辦?"

那個時候我超緊張的,因為每週有最低目標工作10hr,但是我一直沒有任務可以做,根本無法達成目標,

無邊無際的英文,我也不知道從何找起,以甚麼關鍵字來找,只得寫信給客服,

雖然回復真的慢,但是他給的回覆超有用!他直接給我了"回報NTA(No Tasks Available)"的連結XD

當在任務介面發現NTA之後,點進去,就可以報告"沒有可用的連結",

這些報告會計入最低目標10小時,所以不會收到未完成最小時間的通知。

(詳細的資訊該頁面都有寫,就不多說了)(多說多錯(怕.jpg))

 

*搜索目錄:

進入Arrow首頁 -> 左二的 Project Expectations 標籤 -> 往下拽到最下方 -> 會看到粗體的 "Reporting No Tasks Available"

-> 再依照地區決定按 US raters 或是 International (non-US) raters 的連結

就可以抵達申報頁面啦~

 


 

以上就是短短兩個月左右工作的心得~

幾項重點說一下:

◾️ 這個工作推薦給英文程度稍好的朋朋,比較不吃力。

◽️ 每人只能申請一次Arrow的工作,須謹慎。

◾️ 每月月初有質量評量,攸關下一月份能不能繼續在Arrow工作。

◽️ Arrow首頁的Quality Quiz Feedback標籤,可以看到歷來的質量測驗解答,可以作為測驗或是工作上的參考。

◾️ 收發款項是依靠Payoneer,沒有的要記得註冊。

◽️ 匯款規則是每個月撥款一次,月底截止該月時間計算,約莫次月月中發送薪資,再最多3Payoneer收到款項。

◾️ 不懂的就問問客服吧~雖然慢,但是回答的簡單又明瞭~

 

以上!

歡迎想認真賺錢、想試試看的朋朋來申請喲~

 

我是連結~按此註冊~ 

 

-> Appen

-> Payoneer

 

 


 

20210711

突然想到這裡好久沒有更新www

來刷個存~

 

我還在工作呦~沒有被刷下來wwww

所以來更新一下從一月到上個月的薪資~

a.png

 

因為我畢竟還是學生還在上課,又加上有畢業專題,還有一堆拉哩拉紮的事情,

跟全職在家,可以整天對著電腦的時間不太一樣,

所以時數真的不多,每周最低10小時的限制,很多都靠NTA(沒有任務回報)壓線來過的w

不過由於暑假了,(雖然還有專題壓著QWQ)(哦身為助教還有替老師剪教學影片),

但是一定會比學期中來得多wwww

不過暑假的工作結果,就等之後78月的一起放上來ㄅ~~

 


 

20210713

嘿嘿~來更新個好消息~

就是收到Arrow的郵件~

通知我,原本最一開始的六個月的合約延長了!開心~~

(當初在簽約的時候有說到啦,只是我沒放上來w)

image

 


 

20210829

真的受不了,

我一定要來吐槽一下他的"評分太快或太慢"的機制==

 

之前在2021/3/17收到一封 "過於快速提交任務"的警告通知 ,說我太提交太快

(因為評分任務是兩個中文的名詞,然後判斷關聯性)

(母語是中文的我,當然非常容易,就比如"蘋果樹"和"蘋果手機",這還需要思考嗎? 我刷刷刷的就提交任務)

(結果就被說交太快)

 

那當然的,我就放慢速度,

我的方式是,去測驗他的任務拖到最晚幾分鐘會到期,答案是差不多2分鐘。

所以我改成當一個任務快2分鐘,才選擇提交。

這樣就不會收到"過於快速提交任務"的警告通知了!我真是個小機靈鬼!

 

結果,在延長合約之後,2021/07/15收到 "低於預期的每小時速率"的警告信 

可以理解,沒問題,畢竟是掐在任務過期前提交的。

 

不過,那個月的工作時數直接被他們掐掉了10小時。

 

雖然知道因為任務時間太長,所以被掐掉,理解歸理解,

但是那10個小時,也是我乖乖坐在電腦前默默看著碼錶,等時間到才提交啊,

實打實的花了時間,屁股都坐爛了,就這樣被他們吃掉真的很不爽==

 

既然收到老闆反映,身為社畜的我當然是只能聽從老闆的指示,

那我就從2分鐘的等待,改成1分鐘,而且他任務右上角有時會顯示平均的用時,基本上是115秒,也就是155秒,

那我的1分鐘應該是沒問題的,

不會太快也不會太慢,

中庸,真好。

 

結果!!!!(對又來了==)

2021/08/27,又收到第二封 "低於預期的每小時速率"的警告信 ==

欸,我都比平均快了還想怎樣??

一下嫌太快,一下又說太慢==

是不是我要改成45秒還是30秒按一次啊?

 

其實會這麼火大的原因,一個是不知道他的標準是甚麼,一下太快一下太慢,

最重要的一點是,我他媽收到兩次"低於預期的每小時速率"的警告信了!

再一次就會被移出這個項目了啊渾蛋!

 

而且我去找,看看有沒有關於他任務的時間相關要求,

他給我顯示:客戶有提供,但是我們無權查看。

image

 

傻眼欸==

 

好啦,言歸正傳,

目前我實驗出來的結果:

在最一開始的六個月,是"初始培訓期",所以更重視的工作質量,也就是正確率,

只要不是秒提交,都不會有問題。

當合約延長之後呢,會有進一步的要求: 達到每小時的平均費率

但是不同種類的任務,又擁有不同的平均費率.......

 

我目前要測試的是: 若是容易理解的任務,改成20-30秒提交。

(當然比較難的,會超過20-30秒讀題,就甚麼時候完成甚麼時候交)

希望順利......

 

現在只能繼續嘗試,找到他要的"平衡"......

或者有其他工作中的夥伴,在留言區分享一下:

 當遇上可以秒答的任務,您所耗費的平均任務時間是多少? 

 

畢竟一個人只有三次的機會收到警告信啊!

QWQ

 


 

20210830

嗨嗨我又來了,

因為今天又收到一封他們的email,信上內容卻是說: "WE08/22/2021 發送錯誤通知"

看了信的內容,發現他是說,之前說的第二封發送錯誤....

image

 

我是只有收到這一封信,沒有收到額外的警告信,

所以代表我的時間是沒問題的!

(鬆了一口氣)

 

那我目前就繼續1分鐘好了www

當然也可以加快速度比較保險wwww

 


 

20220119

今天要告知的事項有二:

一是,我獲得合同續約啦~延長到2022年七月!

太好了~原本還在擔心"快到合約截止期限了,怎麼還沒有延長合約的通知?莫不是.....QWQ"

所幸有收到email啦~

 

第二件事,是有關從payoneer申請提款,到Richard外幣戶頭所扣的手續費。

我這筆薪水呢是全額拿來投資的,要匯款到FirstradeETF用的,所以還得再扣錢.....

 

咳咳言歸正傳,先從appen的發票來說好了。

第一階段: 從Appen成立的發票,每月固定匯款到Payoneer。這部分扣款3美金

第二階段: 從Payoneer提款到Richard,這部分Payoneer15美金,中間其他銀行再收12美金,
          等款項到達
Richard戶頭,要確認收款時候再扣7.24美金。
          (
Richard收到的金額*0.05%)(Richard還有限制,手續費換算台幣最低NT$200,最高NT$800)。
          第二階段總扣款
34.24美金

第三階段: 從Richard轉帳到Firstrade,扣款15美金

第四階段: Firstrade收到款項,還要再扣20美金

所以從AppenFirstrade,總共要扣除的手續服務費等,一共要84.24美金。以今天(01/19)匯率1:27.63,約等於2328台幣!

 

好貴QWQ.......

還是得再想想辦法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・*・:≡( ε:)

arrow
arrow

    栖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